close

  

2015年2月19日,是臺灣的農曆初一春節,也是藏曆新年。五十位在臺藏人與臺灣佛教徒,上午齊聚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堂,參加新春法會,互道:洛薩札西得樂(新年吉祥如意)。

2014新年  

莊嚴的佛龕擺滿鮮花水果與「卡賽」(一種酥油炸成的麵食),眾人禮佛三拜,依序在達賴喇嘛法座前獻上哈達,然後眾人齊聲念誦:釋迦佛讚、達賴喇嘛長壽祈請文、達賴喇嘛所造的不分教派祈願文。供養偈唱完,品嚐吉祥飯與酥油茶,接著繼續唱誦委託護法保護雪域偈、託拉莫偈、託涅沖偈,最後迴向。

losar image  

簡單儀式後,眾人相約參加今年310活動:3月8日週日下午1:30忠孝復興捷運站支持西藏抗暴遊行,3月10日晚間7:00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誦經演講。

2月20日,大年初二,雪域出版社在新竹湖口老街,舉辦西藏書展。百年的街道,擺著老圓桌,展示雪域叢書:《護法神與厲鬼-西藏護法神探究》、《阿瑪給給-西藏流亡教育》、《西藏的地位》、《那年,世時翻轉》、《魂牽雪域半世紀-圖說西藏流亡史》、《第14世達賴喇嘛傳》、《辯證法新探及其他》、《血祭雪域》、《境外西藏》、《上書—西藏人與中共的另類對話》、《西藏苦難兩代人》、《西藏問題˙華人新思考》、《自焚藏人檔案》、《西藏文化滅絕六十年》、《慈悲如海》、《浴火重生--西藏五明佛學院盛衰實錄》、《西藏蒲公英的世界》。

IMAG0197  

幾位雪域志工向參觀的遊客介紹雪域叢書,並發放《西藏的天空》季刊,供遊客認識西藏。有兩位遊客提及藏香的特殊成分有安神之效,多數遊客對手搖轉經輪很好奇,志工詳細說明轉經的意義及順時針轉經的方式。

IMAG0199  

IMAG0193  

這幾位雪域志工也將於2月28日在自由廣場,展示雪域叢書及《西藏的天空》季刊,希望能讓更多人深入理解西藏。

IMAG0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