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札西德勒!七月六日是達賴喇嘛尊者的生日,很高興我們有緣在一起,慶祝達賴喇嘛尊者的77華誕。

國際藏傳佛教法脈總會今年分別在臺灣北中南舉行三場大型的祈願法會,以祈願達賴喇嘛尊者長久住世以及為全球消災祈福,這是臺灣佛弟子的創舉。今年還有功德主發心,有三十部公車廣告,在台北、台中和高雄街頭慶賀達賴喇嘛尊者生日,並在捷運車廂中張貼達賴喇嘛尊者法照及慶生文宣,這也是臺灣佛弟子的創舉,更是全球首見。

另外,甘丹東頂佛學會還在台北市最熱鬧的SOGO忠孝店、基隆路和忠孝東路口的大型電視屏幕中,放映達賴喇嘛尊者法照和祝壽文,並持續四年舉辦淨韻三千祝壽音樂會,這也在臺灣創舉。感謝侯理事長、劉會長以及侯小姐等人的努力。正因為他們的付出,我們近四千人才有機會參加音樂會,為達賴喇嘛尊者祝壽。20099月達賴喇嘛尊者為八八水災來臺,我們曾在一起為小林村祈福。今年七月六日,特別的是,還有小林村的朋友們來台北為尊者演出祝壽。如此規模的生日音樂會,不要說在臺灣,即使在世界各地也是很少見的,衷心感謝(合十鞠躬)。從為尊者慶壽活動的許多創舉中,我們可以看到臺灣的自由民主,佛弟子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

我們大家都知道,在臺灣,既有惡意污衊攻擊藏傳佛教的團體,也有自創轉世或法王、假冒藏傳佛教的亂象,幸有很多臺灣佛教信徒的仗義護教。期待臺灣國際藏傳法脈總會繼續集中臺灣藏傳佛教弟子的力量,推動「法留臺灣,護佑寶島」的佛法事業,以利益臺灣居民,使世界更美好。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一定會竭盡所能和臺灣的正信佛教徒在一起,以維護藏傳佛教的清淨法脈。於此護教的重要時刻,今天的法會及系列活動更加具有特殊的意義,向世人展現了臺灣藏傳佛教徒的團結合作和虔誠信仰,以及堅持信仰、絕不動搖的信心,對此,我要表示隨喜和讚嘆。

我們做為佛教徒,應盡己所能地追隨達賴喇嘛尊者完成三大使命。達賴喇嘛尊者的三大使命是:身為藏人和達賴喇嘛而衍生的對西藏的責任;身為僧侶對世界各宗教間相互理解與和諧的使命;以及對整個人類提升慈悲、寬容、包容和知足等普遍價值的使命。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發揮一己之力,團結合作可以產生不可忽略的能量和正面善業。為了弘揚佛法,讓佛法利益更多有情,我們只要發心盡力,必可累積更多的善業,來共同為達賴喇嘛尊者祝壽。任何一個人,只要他有心去做,就可以做出很偉大的事情來。同樣,佛教徒的團結合作,可以弘揚佛法,利益更多有情。我們大家繼續努力,一定可以累積更多的善業,成就佛行事業。

最後,讓我們一起祈願達賴喇嘛尊者身體健康,長久住世,生生世世不捨棄我們!祝福各位佛弟子法喜充滿!福慧增長!闔家平安!健康快樂!謝謝大家!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董事長 達瓦才仁)

(2012年6月30日祈請達賴喇嘛恆長住世暨全球消災祈福法會

(2012年7月6日,「淨韻三千」祝壽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