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西德勒!七月六日是達賴喇嘛尊者的生日,我們有緣在這裡,一起慶祝達賴喇嘛尊者的77華誕,歡迎各位光臨。

這一年來,達賴喇嘛尊者退位後,專注於弘法利生的宗教利眾活動,在世界各地不停地奔波,做為佛弟子,我們既不捨尊者的辛苦,又為藏傳佛教及其精神在世界的影響力而感到無限的榮耀。

在西藏,讓達賴喇嘛尊者早日返回西藏,仍然是所有藏人的最大願望。到目前為止,西藏已經有42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國政府的高壓殖民與同化政策,所有自焚者的共同期望就是達賴喇嘛尊者能夠早日返回西藏。同樣,這也是新任西藏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所領導的新一屆噶廈的最高目標,洛桑森格在就職演說中,懇切地祈求六百萬西藏人民幫助他實現達賴喇嘛尊者於1959317離開拉薩前夏宮諾布林卡所發的願:「回到西藏」。他還以1912年迎請十三世達賴喇嘛從印度返回西藏的大臣達桑占堆為榜樣,期許自己也能夠完成迎接十四世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重責大任。

我們期望無須太久,達賴喇嘛能夠返回西藏,境內藏人也能夠和在座各位一樣,有緣享受信仰自由,聆聽達賴喇嘛尊者的教誨和傳法。

當然,弘法路上多魔障,在臺灣,既有惡意污衊攻擊藏傳佛教的團體,也有自創轉世或法王、假冒藏傳佛教的亂象,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在護衛藏傳佛教清淨法脈的過程中,也被迫陷入幾十起官司的纏訟中,幸有在座諸位貴賓的仗義護教,目前大部分官司已經順利結案。未來,基金會將會繼續和臺灣的正信佛教徒一起共同維護藏傳佛教的清淨法脈。期待藏傳佛教能夠根留寶島,利益臺灣信眾。

達賴喇嘛尊者常常說他有三大使命:即身為藏人和達賴喇嘛而衍生的對西藏的責任;身為僧侶對世界各宗教間相互理解與和諧的使命;以及對整個人類提升慈悲、寬容、包容和知足等普遍價值的使命。我們做為西藏人,要在洛桑森格總理的帶領下,同心協力地推動西藏的自由事業,從而使達賴喇嘛尊者能夠更加地專心致力於利益一切眾生的偉大事業。而做為佛教徒,我們也要竭盡所能地追隨達賴喇嘛尊者,盡心盡力促進各宗教間的和諧與理解,促進人類社會的慈悲、寬容與自律等美德和精神。只要大家一起發願、共同努力,未來一定更美好,世界更和平。

藉此機會,我要特別感謝程律師Clouse等人的仗義相挺;感謝《西藏的天空》雜誌的工作團隊、雪域出版社的賴總和雪域智庫;感謝各位長期贊助的功德主及支持西藏藍皮書的朋友們,還有佛學班的同學。由於大家的鼎力相助,我們才能在逆增上緣中,持續到今天。我還要感謝在3.10遊行等爭取西藏自由的活動中挺身而出的臺灣佛教徒,謝謝你們的情義相挺,慈悲付出。

最後,讓我們一起祈願達賴喇嘛尊者身體健康,長久住世,生生世世不捨棄我們!祝福諸位福慧增長。謝謝大家!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董事長 達瓦才仁)(201271日慶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