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天空》每一期的第一篇稿件是達賴喇嘛尊者的演講開示:

第1期 達賴喇嘛尊者為一般讀者所寫的祈禱文。

第2期 達賴喇嘛尊者的真心祈禱文,由雪域智庫把9個藏文版偈頌中譯並析釋。

第3期 你們不需要擔心,是達賴喇嘛尊者在達蘭薩拉大乘經苑對西藏子民的講話。尊者提到1960年起他就開始推動民主,2011年3月19日起尊者決定卸下政治領袖職責,專職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尊者還說:「二、三十年以後,當我的生命走到盡頭時,以藏人為主的所有和達賴喇嘛有著特殊宗教聯繫的佛教徒們,如果覺得達賴喇嘛的轉世制度還是要繼續,則噶丹頗章還是會繼續存在,第十五世、十六世、乃至第十七世達賴喇嘛也仍會乘願而來。」

第4期 佛陀如果看到了也會痛心,是達賴喇嘛尊者於2011年7月2日臺灣國際藏傳法脈總會成立大會的視訊講話。

第5期 轉世,是達賴喇嘛尊者於2011年9月24日在達蘭薩拉發表的公開聲明達賴喇嘛尊者說:「當我到了一世達賴喇嘛根敦珠巴的年齡時,我會諮詢各宗派的大喇嘛,以及藏族民眾和相關信眾,檢討並決定是否延續達賴喇嘛的轉世。如果達賴喇嘛的轉世制度必須保留,並且需要認證第十五世達賴喇嘛靈童的時候,尋找轉世之重任將由達賴喇嘛噶丹頗章基金會的董事會負責,由他們請示藏傳佛教各宗派領袖,以及與歷代達賴喇嘛如影隨形般的護法眾等,按照歷史傳統尋訪、認證。還有,我也會留下相關的明確指導文字。除此之外,任何政治權威,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治領導人,因政治需要,選出所謂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的時候,誰也不需認可和信仰其孩童。」

第6期 開啟智慧、西藏真正的主人、你還可以做更多是達賴喇嘛尊者分別對參加時輪金剛法會的華人信眾、藏人、喜馬拉雅地區信眾的開世。

第7期 心經綱要。

第8期 亂世的喜悅之道。

第9期 倫理道德:教育心智與心靈。

第10期 真正的歷史:求取西藏民族、宗教文化的生存是達賴喇嘛尊者於2012年8月3日在印度拉達克對藏人的講話

第11期 超越宗教:使世界和人類更美好,是達賴喇嘛尊者於2013年1月21日在第26屆「心靈與生命研討會」上的講話。

第12期 是達賴喇嘛尊者201376生日特刊。做一個好人、幸福的人生、修心八偈是達賴喇嘛尊者分別在印度色拉寺的開示臺灣「淨韻三千」晚會視訊直播講話國際藏傳法脈總會主辦祈福法會的錄影開示

第13期 同霑法喜共享法宴,是2013年達賴喇嘛尊者在達蘭薩拉對台灣請法團的開示。

第14期 非暴力的美德。

第15期 教育心靈。

第16期 快樂的藝術

已上是《西藏的天空》雜誌自2010年創刊以來所蒐錄的達賴喇嘛尊者的重要談話,其中有關轉世的決定,達賴喇嘛尊者在2011年兩度完整清楚說明,可供釋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