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一段時日,養病養心。打開網路,仍然未曾斷線。有心人也可由下列管道認識西藏:

 

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站http://www.xizang-zhiye.org/

原名「西藏之頁」,臚列西藏流亡藏人憲章、中間道路、西藏人民會議等官方文獻,蒐集有關西藏的書籍與評論、歷年西藏人權報告與檔案,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官方網站。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官方國際華文網站http://www.dalailamaworld.com/

公布達賴喇嘛尊者弘法行程與新聞,列有達賴喇嘛尊者的言論資料庫與著作、傳記,提供達賴喇嘛尊者的弘法視訊直播。

 

西藏之聲(VOICE OF TIBEThttp://www.dalailamaworld.com/

挪威西藏之聲廣播電臺,建於1996年的獨立性的廣播電臺,每天向西藏、印度、尼泊爾和不丹等地區播報30分鐘的藏語短播節目。1999年新增中文部,主要目的是向西藏人民和廣大華人提供沒有偏見的新聞和資訊,保存受威脅的西藏文化,向藏人傳授國際普遍承認的人權知識,宣傳西藏流亡社會中的民主機構和民主制度,改善相互間的交流,並促進廣大華人瞭解西藏傳統文化和民族特徵。讀者亦可另查詢美國之聲(VOA)、自由亞洲電台(RFA)等媒體網站。

 

支持西藏在台灣的相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42860814@N08/sets/

2009年赴瑞士日內瓦參加國際漢藏會議起,相片集為支持西藏在台灣留下一系列的記錄軌跡。包括:八八水災祈福法會、西藏宗教文化特展、FREE TIBET音樂會、310遊行、達賴喇嘛三度訪台、為世界和平與紀念殉難者12小時禁食祈願法會、76祝壽會、跨年祈福法會自焚殉國雪域英靈追思法會等,以相片為支持西藏留下了歷史。

 

視訊西藏http://tibetan123.blogspot.com/

蒐集與西藏有關的影音視訊,包括西藏珍貴的西藏歷史記錄片、西藏影片、支持西藏活動紀錄片、認識西藏教學影片、等,以影音為西藏留下了紀錄。

 

看不見的西藏http://woeser.middle-way.net/

唯色的部落格,隨時掌握西藏境內六百萬同胞的最新消息,是西藏家鄉對外界的窗口。以第一手消息為西藏留下了真相。

 

妙法因陀羅http://www.keary.idv.tw/

每天蒐集西藏新聞,鉅細靡遺,完整呈現西藏大事。並刊登各家評論西藏的重量級文章,以新聞為西藏留下了歷史。

 

阿瑪給給http://yehyu.pixnet.net/blog

以關懷西藏流亡教育為主軸,關注西藏宗教與文化,以文字為西藏流亡教育及支持西藏在台灣留下了紀錄

 

雪域叢書http://tibetanbookshop.pixnet.net/blog

雪域出版社專出與達賴喇嘛尊者與西藏有關的書籍,使中文世界各領域讀者有機會深入瞭解西藏。目前出版書籍有:《護法神與厲鬼-西藏護法神探究》、《阿瑪給給--西藏流亡教育》、《西藏的地位》、《那年,世時翻轉》、《魂牽雪域半世紀-圖說西藏流亡史》、《第14世達賴喇嘛傳》、《血祭雪域》、《境外西藏》、《辯證法新探及其他》等。在台灣的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店都可購得。香港及日本也可向經銷商下單。

 

西藏的天空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http://www.tibet.org.tw/)發行的宗教季刊雜誌。為想要了解西藏與藏傳佛教的中文世界而出版,並建立漢藏交流的平台,介紹西藏與西藏文化。雜誌由達賴喇嘛尊者賜名《西藏的天空》,免費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